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Tear down: ASUS A8J Notebook (Part III)

再接續前二篇
Tear down: ASUS A8J Notebook (Part I)
Tear down: ASUS A8J Notebook (Part II)
這篇就是把剩下的DVD Player跟銀幕拆開來看看

首先是Player,可以看之前拆過的 Tear down DVD player,都長得差不多。
軌道是一邊驅動,一邊承靠,再用彈簧推向基準一側。
只是筆電的DVD player比較薄,而且try 盤退出的機構是用電磁鐵拉開彈簧,以便彈出。


還有一個地方,就是SD卡按壓彈出的機構,如下圖所示:
把位置"1"的藍色柱子往左邊壓,順著軌道,會繞過倒勾型的路徑彈到的"2"的位置。
同理,在位置"2"的時候,向左邊壓,順著軌道,會繞過倒勾型的路徑彈回到"1"的位置。
接下來就是把銀幕與其背後的殼拆開來,

可以看到銀幕一個模組,然後背蓋貼滿了鋁箔紙防EMI

上方還有一個鏡頭。
(曾幾何時,這種小鏡頭都可以媲美當初數位相機的能力)

然後除了PEM的螺母外,這種in-built的螺母柱在筆電上十分常見。
我也蠻好奇地,以這種螺母柱十分難做到ultrobook的薄度,

那它們現在又是怎麼做的呢?

接下來準備要來拆銀幕了,先把外框的frame先拿下來。再把模組的frame拿下來。

翻到背面,看到的是寫這個面版是友達B141EW02 (14吋給筆電用的)

拆出最上方的日光燈管,還有層的光學膜。
可參考另一篇拆銀幕的文章:Teardown 液晶銀幕

最後就是銀幕的框架了

最後的心得:筆電真的也是個不容易的行業,要把這麼多東西塞到裡面去真的很不簡單。雖然有時候我們會說,關鍵的零組件依然不是台灣人自己做的,例如CPU等等,而且機構在裡面的角色就大部分都是在喬尺寸空間,感覺好像很鎖碎。但如果叫我做,我還真的做不出來,尤其是沒有耐心的我。所以向那些在筆電業裡工作的同學朋友們致敬,這真的很厲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